6月25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二週
創世紀 15:1-12,17-18
聖詠 105[104]:1-2,3-4,6-7,8-9
瑪竇福音 7:15-2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上主給亞巴郎應許豐厚的報酬,但亞巴郎起初還是不大相信,因為他一直沒有兒子作後裔。他預料將來就只有一個家僕來作他的承繼人。但天主一再強調是他親生的兒子承繼他的產業。天主要將該地賜給他的後裔,他的後裔要多如天上繁星。

  亞巴郎相信了上主,但卻要求一個徵兆。天主就命他準備立約的牲畜。在那個時代,如兩人進行立約,會把牲畜剖開並排,然後兩人從剖開的地方中間走過,以示悔約的一方將會得到的下場。在這個立約過程當中,只「有冒煙的火爐和燃著的火炬,由那些肉塊間經過」;表示這盟約是天主單方面跟亞巴郎訂立的(按火多次是天主的象徵,現在只有火由中間經過),即天主必會實踐祂給亞巴郎所應許的。亞巴郎再次信賴了天主。他的信心不是任何世俗思維邏輯所能推論理解的。

  我們多時得到上主的祝福,但有時也會疑惑。當我們只相信自己,而非天主時,就是我們的信德開始動搖的時候。讓我們在今天的感恩祭當中,回憶天主跟我們立的新約,重新將自己奉獻給創造我們,並不斷愛著我們的天主。



  主,增強我們的信德吧!我們要永遠信賴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政界服務的教友,
能遵照福音的教導
與教會的社會原則,來保護並推展
人類在各種境遇中的價值。

福傳意向
願屬於不同傳統的印度基督徒,
在引導他們的聖神內,
共同見證圓融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