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
(星期 四 )
聖灰禮儀後星期四
申命紀 30:15-20
聖詠 1:1-2,3,4,6
路加福音 9:22-2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聖灰禮儀翌日讀申命紀的「生死由人自決」,實在恰當。啟示再清楚也沒有了:「上主將生命與死亡,祝福與詛咒」,都擺在我們面前:並明確引導我們「要選擇生命……」。這幫助我們下定決心,在四旬期洗心革面,迎向新生。

  既然選擇了「生命」,那麼無論人世間的路是多麼難行、痛苦,我們仍要走下去。耶穌降生在世,如我們一樣要生活。祂的路不比其他人輕鬆,祂受盡苦難,背負十字架上山被釘死。祂的生命充滿著崇高神聖的救贖使命。祂用十字架來比喻人的生活,我們既要生活,便要背負自己的十字架。耶穌又曾經說過:不必去找其他的,自己的十字架已夠一生受用了。

  跟隨耶穌是生命的方向。跟隨祂生活至少有了傾訴的對象。當我們在各樣憂慮、痛苦中,我們可向耶穌祈求;祂了解我們,會鼓勵和安慰我們。還有,與耶穌同行有個好處,我們大可以把十字架交託給祂。當面對死亡,體力衰竭的時候,我們更當把十字架全交給祂。如果我們犯罪,離開耶穌或否認祂,想想我們的十字架怎麼處理呢,死了也要背負這重擔嗎?



  主,求你指引我們的行為,幫助我們在悔改的道路上前進,使我們的一切行動,皆能由你開始,並靠你完成(參今日集禱經)。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位天主子民和他們的牧者,
都能深切體會和好聖事的重要性。
這聖事是天主賜給人的聖愛禮物。

福傳意向
願非洲地區的教會
面對目前的困境,
仍能貫徹始終,奮勇宣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