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
(星期 三 )
四旬期第一週
約納先知書 3:1-10
聖詠 51[50]:3-4,12-13,18-19
路加福音 11:29-3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可以想像耶穌對著那群追隨祂多時,卻仍然要求徵兆的群眾,祂是多麼難過。可見這些人對祂的使命和祂所傳的訊息,還是不甚了了。

  天主的心比人大,耶穌也一樣,祂不但給了當代的人一個徵兆,而且是一個為世世代代的人都有用的徵兆:祂自己。祂是天主派遣來拯救世人的天主子,祂也是真正的人。祂的身分是一個天主是愛的徵兆;在福音所記載的有關祂的種種,是我們的典範。

  與耶穌同時代的人,尤其是追隨祂的門徒,他們天天與這位天主愛的徵兆同行、同飲食,直接面對這位曠世的典範,要怎樣學習就怎樣學習。他們的確是歷史上非常幸福的一群。在今天的福音,我們可約略體會,受到耶穌痛心的責備,他們是如何羞愧難過。

  耶穌復活後派遣門徒往天下萬國傳揚福音,並向他們許諾,要天天與他們在一起。這許諾也是給我們每個人的。耶穌又曾經說過,兩個或三個人因祂的名聚集在一起,祂必臨在他們中間。



  主啊!有你這個徵兆,為我夠了。求你堅強我的信念。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位天主子民和他們的牧者,
都能深切體會和好聖事的重要性。
這聖事是天主賜給人的聖愛禮物。

福傳意向
願非洲地區的教會
面對目前的困境,
仍能貫徹始終,奮勇宣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