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
(星期 二 )
四旬期第二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1:10,16-20
聖詠 50[49]:8-9,16-17,21-23
瑪竇福音 23:1-1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法利塞人被評為「只說不做」。在我們中間,特別是當父母的,當老師的,當教導的,更應反省自己是否都只說不做。事實告訴我們,我們不能只說不做,而必須身體力行,心口一致。樹立榜樣讓人學習是十分重要的,否則我們的說話便沒有力量。當教導的,不要以為自己高高在上,而該謙下,說:「和你一起努力」吧!自以為是的,最後,只有被人摒棄。我們有限的人,永遠都是五十步笑百步而矣,除非我們有無限的天主作後盾。祂無限量支持我們,我們擁有祂,才能站立得住。所以我們必須向我們的師傅學習,謙虛自己,為別人而付出、服務、奉獻,為別人切想,服侍人而非指使人。當我們放下自我,放下自我的身分,放下我們的優勢,謙卑地去服務時,我們的說話才有力量。這是很自然的事。

  這也說明了為甚麼我們只能有一位「導師」,一位「師傅」,一位「父親」。我們的有限,永遠不能得到滿足,除非我們有無限的天主來到我們的心中,填滿我們的內心,滿足我們的渴求。



  上主,請你來填滿我們的心田,使它成為沃土,使它滿有收獲。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位天主子民和他們的牧者,
都能深切體會和好聖事的重要性。
這聖事是天主賜給人的聖愛禮物。

福傳意向
願非洲地區的教會
面對目前的困境,
仍能貫徹始終,奮勇宣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