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
(星期 四 )
四旬期第二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17:5-10
聖詠 1:1-2,3,4,6
路加福音 16:19-3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三篇讀經都提及「水」。聖詠和先知都指出信賴、跟隨上主的人,是有福的。他們如水邊的樹,枝葉茂盛,果實纍纍。事實上,聖經多處地方都有以水作比喻。以民特別意識到水的珍貴和重要,因為中東一帶很多是曠野地區,寸草不生。水邊的樹與火燄中的富翁是兩幅截然不同的畫面。水邊的樹充滿生機;富翁受火煎熬,渴望蘸點水涼潤一下也得不到。

  能夠成為基督徒是一種福氣,就是水邊的樹。聖經、聖事、祈禱生活是從基督而來的活水,滋潤我們的生命。天天營營役役的人,更加需要停下來,享受水的洗滌,特別是讓活水滋養我們的靈性生命;冀盼靈性生活得以成長,果實纍纍。果實可以是對他人的關懷、服務和各種福傳的工作。在整個過程中,在水的潤澤下,我們還需不斷反省和辨別。沒有兩棵樹是相同的,但它們都可以結出美味的果子。每人都該因應環境和能力,結相稱的果實。富翁的故事正好提醒我們,此時此刻,特別是際此四旬期,是急需結果的時候了。



  主,願我們都像植在溪畔的樹,準時結果,枝葉不枯;在你活水的滋養下,所作所為,隨心所欲。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位天主子民和他們的牧者,
都能深切體會和好聖事的重要性。
這聖事是天主賜給人的聖愛禮物。

福傳意向
願非洲地區的教會
面對目前的困境,
仍能貫徹始終,奮勇宣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