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
(星期 四 )
四旬期第三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7:23-28
聖詠 95[94]:1-2,6-7,8-9
路加福音 11:14-2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正藉四旬期的中途,鼓勵的說話貫穿整台彌撒。在克己修身、懺悔補贖的中央,我們需要鼓勵,需要希望。

  集禱經的三節經文,提醒我們在四旬期做省察補贖的積極理由。首先,我們需要準備自己,以迎接、慶祝偉大的踰越奧蹟。再者,我們此生實在沒有任何喜樂可以比擬進到耶穌圓滿的復活的喜樂。

  我們祈求愛德與日俱增。無論我們在聖體聖事中,或是在個人的祈禱中,細心聆聽天主的說話,都表示我們是愛天主的。在四旬期,我們特別意識到,我們需要將這愛提升和淨化。如果我們有此需要,天主定會以聖言和聖事的奧蹟,練淨我們。

  復活節是我們得救的慶節,籲請我們歡欣慶祝。「走天主吩咐我們的一切道路」,能使我們在天主的愛中成長。這愛經過四旬期的提升練淨,日益深厚,使我們愈發喜樂熱誠地迎向復活佳節。



  主,四旬期已過了一半,讓我們以更大的喜樂與熱誠走畢餘下的路程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位天主子民和他們的牧者,
都能深切體會和好聖事的重要性。
這聖事是天主賜給人的聖愛禮物。

福傳意向
願非洲地區的教會
面對目前的困境,
仍能貫徹始終,奮勇宣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