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三十四週
達尼爾先知書 5:1-6,13-14,16-17,23-28
(詠)達尼爾先知書 3:62-63,64-65,66-67
路加福音 21:12-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說:在世末的大災難以前,人們要把基督徒拘捕、迫害、囚於獄中、審問……。這反而給了我們一個為主作證的機會。單說「我信」、「我愛」是不足夠的,還要以善行佐證。我們就是以貢獻、寬恕等善行,以這些無聲的語言去見證信望愛。

耶穌又說:受迫害時,上主會特別照顧,因此我們不必事先考慮申辯,因為祂要給我們口才和明智。我默想:當我們說真話,說事實的時候,話語是動聽的,是滔滔不絕的。天主是「真」,懷有「真理」的人,怎能不理直氣壯地說真理呢?

耶穌說:我們會被父母、兄弟、親戚及朋友所出賣,被殺,被憎恨。我默想:是的,有些挑戰是來自我們的至親,還有更甚的是來自我們自己。我相信天主是耶穌的天父,也是我們的天父。若我們失去地上的父母,上主必來安慰,不獨要作我們的父母親,還要使我們尋回自我,使我們不致成為孤兒。

耶穌說:在這見證的時刻,若非上主的許可,我們連一根頭髮,也不會失掉。我默想:我們反而應該因為有這個見證的機會而高興,因為這是感恩的機會,是愛的回應。



主耶穌,你鼓勵我們要堅忍,要保全靈魂,求你助我們全心相信,一生相信,面對挑戰時相信,在病苦時相信,在死亡面前相信,至死相信。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西方基督徒賞識
東方教會的神修及禮儀傳統。

福傳意向
願在危地馬拉召開的
第二屆全美福傳大會,
激發美洲教會大力拓展福傳,
惠及其他國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