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三十四週
達尼爾先知書 7:2-14
(詠)達尼爾先知書 3:75-76,77-78,79-81
路加福音 21:29-3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新舊二約同樣帶出希望的訊息。達尼爾先知書的四巨獸代表古代的四大帝國。它們被描繪為來自邪惡勢力的深淵,徒然反對上主。人子要乘著天上的雲彩而來,即乘著天主的權能與光榮而來。這就是猶太人的希望所在,是他們將要獲得解放自由的象徵。

耶穌在福音中再設比喻施教,邀請聽者從無花果樹的比喻中獲得安慰和希望。在冬天看似枯死的禿樹,在春天會開花,夏天會結果。在了無生氣當中,蘊藏著天主許下的新生。門徒們明白在大災難過後,將出現天主的國。祂的王權是永遠的王權,永存不替;祂的國度永不滅亡。

我們每人的生命都有著不同的「季節」。在遇到黑暗或苦難時,我們應記取無花果樹的比喻,由大自然規律中吸取教訓和希望。就如農夫須耐心等待穀粒成熟才可收割,我們也得耐心讓天主塑造和帶領。



主,助我們時刻記著,尤要在考驗和痛苦中記著,你常與我們同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西方基督徒賞識
東方教會的神修及禮儀傳統。

福傳意向
願在危地馬拉召開的
第二屆全美福傳大會,
激發美洲教會大力拓展福傳,
惠及其他國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