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聖方濟•亞西西
巴路克先知書 4:5-12,27-29
聖詠 69[68]:33-35,36-37
路加福音 10:17-2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紀念聖方濟.亞西西的彌撒讀經一是迦拉達書6:14-18。當中保祿喻自己為基督受苦:「我身上帶有耶穌的印記」。在聖方濟的慶日,讀這經文正因為方濟身上實在帶有五傷、耶穌苦難的印記。身上帶有五傷的聖人,不止方濟一位,還有其他。最近的,就有比護神父(Padre Pio)。五傷是否都屬殊恩?抑或有些只屬自然的心理生理現象?據統計,身體出現五傷的人全是羅馬天主教徒,當中還有待列席聖品的。身體上的印記是次要;方濟非因血從手中流,才成為偉大的聖人,而是因為他讓基督活於他內。即使沒有這些烙印,方濟仍可與保祿同說:「我身上帶有耶穌的印記」。

「跟我學罷!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瑪11:29),也切合方濟的性格:他自稱「貧窮卑微」,喚一切受造物為「兄弟姊妹」。



主,願我帶著你的印記渡過每一天。願我像你和方濟一樣,良善心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人慷慨熱誠地
追隨是道路、真理、生命的耶穌,
並在任何環境中為祂作證。

福傳意向
願天主不斷為教會
派遣充滿智慧和聖德的牧者,
保護福音之光,直到世界終窮。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