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岳厄爾先知書 4:12-21
聖詠 97[96]:1-2,5-6,11-12
路加福音 11:27-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何謂「有福」(路11:27-28)?何謂「上主的百姓」、「以色列子民」(岳4:16)、「猶大子民」(岳4:19)?何謂「義人」(詠97:11-12)?今天短短兩節福音選經,為我們提供了完整的答案----------是那聽天主的話而遵行的人。

世人普遍認同的血緣關係,在上主的準則中,比不上心地正直,遵行祂話語的義人,表面看來,耶穌的回應似有貶低生母瑪利亞之意,但從聖經可以確定,聖母之有福,早在她懷胎並生下救主之前,無條件地承行上主的旨意時,已蒙天賜萬福(路1:26-28)。

先知書描述了一幕驚天動地的末世審判預象,聖詠作者描述天主顯現時的威嚴,後者以此為上主為王的日子。那時義人要因上主而歡欣喜樂--------- 這正是希伯來原文的「有福」。

藉著信德,基督徒已得「成義」之恩;藉著洗禮,基督徒更被立為天主的子女,得稱基督為長兄。願我們惜取這份恩、這份情,做個名符其實的基督徒。



主,我們有幸聆聽到你愛的喜訊,生命之言。願你助祐我們身體力行你的旨意,承受你要賜給我們的福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人慷慨熱誠地
追隨是道路、真理、生命的耶穌,
並在任何環境中為祂作證。

福傳意向
願天主不斷為教會
派遣充滿智慧和聖德的牧者,
保護福音之光,直到世界終窮。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