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七週
聖若亞敬及聖亞納(聖母雙親)
耶肋米亞先知書 13:1-11
(詠)申命紀 32:18-19,20,21
瑪竇福音 13:31-3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讀經一藉腰帶與人身緊貼的關係比喻以民與天主密切的依附。腰帶一旦腐爛,即遭棄掉,以民苟背主膜拜邪神,則必不能獲得天主的歡心,而遭天主掩面不顧。

福音中耶穌以芥子比喻天國--------- 教會,初期微不足道,及其傳遍全球,足供全人類(飛鳥)棲息;酵母比喻天國具有潛移默化的功能,傳到之處,不拘個人或團體,都會受她感化。天主喜歡藉小人物完成大事業,卻希望他們心謙自下,不貪功勞榮譽;否則由「天主的工具」,淪為魔鬼的爪牙,必受天主懲罰。

今天是聖母的雙親--------- 聖若亞敬及聖亞納的紀念日。他們在世時曾善盡為人父母的天職,養育聖母成為一位聖德超凡的完人,功不可沒。

天主的計劃往往沓無痕跡,卻在冥冥中達成了祂的目的。猶太人以酵母含歹意,是消極的,為壞人惡事的象徵;但耶穌卻用作積極的,以曉喻天主的旨意。如果我們深思身邊每一件事物,當體悟小如芥子、酵母,都有天主照顧和掌管。



天主,你是天地萬物的主宰,一切都由你支配。懇求你保祐我,俾能善盡為父的天職,效法聖若亞敬和聖亞納,培育子女成為良好的教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能夠在這個時候
享受假期的人,
獲得襄助,善用時間,
重拾與主的融洽和諧心境,
進而開放自己,致愛他人。

福傳意向
願新興教會重視平信徒,
衍化福傳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