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十七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26:1-9       
聖詠 69[68]:5,8-10,14       
瑪竇福音 13:54-5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或許他們會聽從,終於各自離棄自己的邪道。」這話似乎在說天主懷疑究竟以色列會否聽從耶肋米亞先知的話。但天主是全知的,祂何需懷疑?故這話其實是反映以色列的狀況,而非天主的態度。簡單地說,這話是指以色列--------- 亦可由此引申,是指全人類--------- 而非天主本身。天主永無止境地常給我們廣施恩寵,但從來不會強迫我們接受。祂願意我們運用祂恩賜的自由,用愛回應;甚至升華到因為愛而毫無條件地、完全自由地回應祂。可惜這自由常被人濫用,藉此離開天主。

耶肋米亞因其先知職而備受折磨。今日,我們看到他受「司祭和先知以及全體人民」恐嚇。做以色列的先知,耶肋米亞雖情非自願,但他在各種磨難當中,依然以言以行,忠誠侍主。



耶穌邀請我們做成全的人,因為我們在天之父是成全的。讓我們跟隨耶穌的教導,以今日的福音前歡呼,這樣禱告:主,請賜給我們恩寵,使我們能以言以行,永遠持守你傳報給我們的福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能夠在這個時候
享受假期的人,
獲得襄助,善用時間,
重拾與主的融洽和諧心境,
進而開放自己,致愛他人。

福傳意向
願新興教會重視平信徒,
衍化福傳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