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七週
聖依納爵.羅耀拉(司鐸)
耶肋米亞先知書 26:11-16,24
聖詠 69[68]:15-16,30-31,33-34
瑪竇福音 14:1-1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舊約的耶肋米亞和新約的洗者約翰都是先知,上主的僕人。先知的出現,反映天主對人的期待,指向天主的救恩。父親渴望遠去的兒子早日醒悟回頭,重返家園。先知作為天主的使者,將訊息--------- 若兒子能悔改歸依,父親必欣然寬恕接納-------- 傳給子民。

先知不是由人為制度揀選出來,而是天主特殊的召叫。先知不只是用言語傳遞天主的訊息,也用行動,甚至是自己的性命,正如洗者若翰的致命。耶穌這最偉大的先知則更進一步,在人歸依前,以十字架實現上主寬恕的許諾。

每一位基督徒都領受了先知的職務。在現今社會作先知,需要裝備自己。他要向天主開放信賴,願意接受這召叫;藉祈禱和聖經與主保持密切關係,好能分辨和認識天主的訓示;對社會有敏銳的觸覺,作社會中的呼聲;有勇氣指出社會中不健康的現象,並能以身作則,目的不是為批判,而是提醒人必須重整生活。



主,我願意作你的僕役,求賜予智慧和勇氣,在生活中履行先知的職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能夠在這個時候
享受假期的人,
獲得襄助,善用時間,
重拾與主的融洽和諧心境,
進而開放自己,致愛他人。

福傳意向
願新興教會重視平信徒,
衍化福傳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