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九週
聖嘉祿•盧安加及同伴(烏干達殉道者)
弟茂德後書 2:8-15
聖詠 25[24]:4-5,8-9,10,14
馬爾谷福音 12:28-3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儘管保祿「受苦以至帶鎖鏈,如同兇犯一樣」,他仍堅持這都是為了福音的緣故。保祿宣講的,以及推動他去宣講的,就是他所信的耶穌。保祿又說:「為此,我為蒙選的人忍受一切」。這與今天福音中的最大誡命──愛主愛人──兩個幅度,互相呼應。如果沒有愛天主、愛近人的愛,又怎會為著福音的緣故,受苦以至帶鎖鏈,如同兇犯一樣?當保祿說:「如果我們與基督同死,也必與祂同生……一同為王」時,他堅定的語氣反映他對復活基督的堅定信靠和盼望。

讀經一短短數節經文流露的,是保祿宗徒活生生的信望愛三德。尤其透過他受的苦難,保祿與基督已連合在一起了。因此,保祿敢於盼望與基督一同受光榮。為保祿來說,當時的苦難,不是賺取得救的籌碼,也不是消極認命式的順服天主的旨意,而是甘於以生命,熱愛以行動去回應耶穌的邀請。



主,求你賜我正直的信德、堅定的望德、完美的愛德,因為我盼望藉今朝與你共患難同生死,他朝能與你共享復活的光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斷增強意識,
領會自己及團體都有責任
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福傳意向
願亞洲國家尊崇宗教自由
這個基本人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