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
(星期 五 )
聖巴爾納伯(宗徒)
宗徒大事錄 11:21-26;13:1-3
聖詠 98[97]:1,2-3,3-4,5-6
瑪竇福音 10:7-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安提約基亞地區的信友團體,是首個奪得「基督徒」美譽的教會團體。這是令人多麼鼓舞的現象:一個真真正正生活出以基督為核心信仰的團體,是可以如此令旁人察覺到與眾不同。當然,在今天宗徒大事錄的片段中,我們也著實看到天主所開展的恩惠(宗11:21-23),祂願意藉祂所召選及派遣的人,施以悉心的培植及教導,使之茁壯成長。

在這事件中,也看到聖巴爾納伯再次引介歸依後仍未全面展開福傳工作的保祿宗徒,得以早日實現他作為外邦人宗徒的神聖使命。先前他也曾擔當了將剛歸依卻未為人信任的保祿,引進耶路撒冷宗徒團體的中介人角色(宗9:26-28)。聖巴爾納伯實在可稱為早期教會拓展的催化者。

事實上,每位基督徒得自主基督的使命,都要如今天福音所說的:在每人的信仰路途,都必須擔當宣講天國喜訊的角色。「白白得來,白白分施」的神聖使命,更不應只滿足於一地的成果,而要熱切地向外擴展,使教化萬民成為門徒的任務,不斷發揚光大。



主,我們特別為教會團體及傳教人員的聖召及工作祈禱,使我們都能身體力行,成為你交託我們使萬民成為門徒的好工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斷增強意識,
領會自己及團體都有責任
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福傳意向
願亞洲國家尊崇宗教自由
這個基本人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