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一週
列王紀下 2:1,6-14
聖詠 31 [30]:20,21,24
瑪竇福音 6:1-6,16-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根據聖經的描述,法利塞人喜歡在人前祈禱,讓人看見,好獲得稱讚;禁食和施捨也是一樣。他們的做法是愚蠢的,因為他們已得到別人的稱讚,再沒有天上的賞報了。

福音第一節說明,無論我們行甚麼善工,都不能以博取別人的讚賞為目標,而應只著重鞏固自己同天主的關係。這樣,「父在暗中看見,必要報答」我們。

禁食也是祈禱,禁食的目的是追求天主,是強化我們的力量,擺脫物質的誘惑,追求美善的天主。所以是把天主放在最高優次。欽崇一天主在萬有之上,是天主第一,並不是肚腹第一,物質第一。

施捨也是祈禱,施捨是感恩,感謝天主給我們這麼多的禮物,是回敬天主的一點心意 (天主給我們生命,及一切的所需,我們是全心感謝)。我們施捨,與人分享,只是拿出一丁點兒我們所有的獻給祂,表示我們的感激。猶如小孩子在母親給他的一盒糖中,回敬母親一粒,也分給自己的兄弟姊妹,因為天主就在眾人身上。



上主,你是我們唯一的依靠和希望,別人的稱讚,為我們沒有永恆的價值。主,助我們只一心以你為祈禱、奉獻的目標和動力來源。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斷增強意識,
領會自己及團體都有責任
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福傳意向
願亞洲國家尊崇宗教自由
這個基本人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