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
(星期 六 )
聖母無玷之心
依撒意亞先知書 61:9-11
(詠)撒慕爾紀上 2:1,4-5,6-7,8
路加福音 2:41-5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小時候,緊隨父母遵守法律,定時上耶路撒冷朝聖。事實上,祂的心已緊繫天父家中,而非只是一種宗教慣性生活,致使若瑟與瑪利亞在一次朝聖回程中,三天找不到小耶穌。最後他們回到耶路撒冷聖殿,找到了祂。小孩的祂已揭示自己應該是在天父家。瑪利亞正處於現世宗教禮俗與天主神聖旨意的兩極,她當時不明耶穌的說話,但她無玷之心仍默念不忘承行天父的旨意,鞠養小耶穌。經歷了耶穌的長大、傳道、受苦、死亡、復活與升天,瑪利亞開始戰勝了人類黎明前的黑暗,明白天主聖父在耶穌基督身上的神聖奧蹟。她為我們人類帶來能夠明白天主救恩訊息的可能性,並指出世界應如何和平地參與這計劃的默觀狀態。天主以童貞聖母無玷之心作為聖神的居所,亦提供我們每位在世旅途中的人達到成為天主子女的良心導師。



天父,願我們為記念聖母無玷之心所作的祈禱與奉獻,淨化我們的心靈,使我們的心靈,都能成為你聖神的宮殿,不受罪惡的玷污。願我們都能分沾聖母瑪利亞的幸福,體驗到主耶穌的生命在我們內成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斷增強意識,
領會自己及團體都有責任
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福傳意向
願亞洲國家尊崇宗教自由
這個基本人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