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二週
聖類斯•公撒格(會士)
列王紀下 17:5-8,13-15,18
聖詠 60[59]:3,4-5,12-13
瑪竇福音 7: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中國人的智理明言:「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唱和著今天福音的真道:「為甚麼你只看見你兄弟眼中的木屑,而對自己眼中的大樑竟不理會呢?」(瑪 7:3)。「離棄邪道」(列下17:13),「不要判斷人」(瑪 7:1),更是一些具先知性的忠告。基督徒被召與上主親密交往的同時,上主也賦予他們一項特殊的先知職務,並賜他們能為大眾委身服務的力量。偉大的先知會感覺到自己的存在是為了人民,愛護他們,為他們受苦,並在主前為他們禱告。先知詮釋時代的徵兆,維護正義和真理,抗衡社會的罪惡。為了宣講天國,讓人認識主耶穌基督,他們不會計較付出代價,甚至交付性命。他們的生命已不再代表自己,而是代表派遣他們的那位。他們深知自己的無能與卑微不配,因而懂得交託和依賴,穿梭於神人之間,播種希望。這些先知性的生活實例,比比皆是。馬神父曾坐牢廿載,出獄後人們請他談談獄中被迫害的苦況,他大聲揚言:「我要多謝他們,因為受苦、受迫害,我才有機會立功勞到天堂去」。好獨到的眼光,好精明的行為,好不凡的毅力,見證著天主超凡的愛!他將一切磨難化作串串祝福!



主,這一切都好像不可理喻,卻又鏗鏘有聲,鑿鑿有據。主,我信!賜我智慧和毅力去履行我的先知職務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斷增強意識,
領會自己及團體都有責任
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福傳意向
願亞洲國家尊崇宗教自由
這個基本人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