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
(星期 三 )
聖若翰洗者誕辰前夕 晚上彌撒      【往常年期第十二週 星期三早上彌撒
耶肋米亞先知書 1:4-10
聖詠 71[70]:1-2,3-4,5-6,15,17
伯多祿前書 1:8-12
路加福音 1:5-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若翰洗者是一位先知。綜合三篇讀經的訊息,使我對先知的使命多了一點的認識。

先知是被天主所召選的,有天主的神臨於他身上。他的使命包括負面地拔除罪惡及正面地栽培天主的子民,目標是使人心轉向天主。他們的訊息來源是他們心中的聖神。至於這個來自聖神的訊息,他們也要尋求和考究。

先知是現代信徒的明鏡,因為我們也如他們一樣,傳報天主的訊息。我們的訊息來源有很多都是取自聖經的,而聖經是在聖神的默感下寫成的,所以我們的訊息與先知的訊息,同出一源。先知在宣講聖言的同時,仍不斷受聖言的挑戰,正好鼓勵現代傳道人,要終身不斷在聖言中學習。先知珍視天主的訊息,所以我們有責任為了忠於聖言,在生於百家爭鳴的資訊爆膨年代,挺身而出拔除反福音的訊息,栽種福音的種子。先知最終為人帶來喜樂,我們肯定與他們擁有共同的目標。



願上主的聖神光照我們的心,使我們向世界傳送的訊息是充滿上主的光榮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斷增強意識,
領會自己及團體都有責任
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福傳意向
願亞洲國家尊崇宗教自由
這個基本人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