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三週
亞毛斯先知書 5:14-15,21-24
聖詠 50[49]:8-9,10-11,12-13,16-17
瑪竇福音 8:28-3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的亞毛斯讀經開端語,簡明撮要地提醒我們信德必須要有相稱的道德行為。「正如你們所說的」:亞毛斯沒有長篇大論跟以民說,上主萬軍的天主,怎樣如他們所說的,與他們同在。其實,他很容易就此發揮,因為他執行任務的地方是撒瑪黎雅、「若瑟的遺民」地域。由南國猶大的角度觀之,撒瑪黎雅的宗教,並不純正,所以,比作其他宣講者,許早已取用此題而講論之。但亞毛斯對這理論性的題目,不感興趣。他有不同的論點。這些人說上主必與他們同在:這就是他們所信仰的。這信仰要求一定的態度和價值觀,包括著要記取天主的話,如祂在肋未紀所說的:「你們應該是聖的,因為我,上主,你們的天主是聖的」(肋19:2)。於是亞毛斯作了類似的要求:「你們應尋求善,不可尋求惡」。這類似的要求是比較內在性的,是要求一個能改變態度的內心轉化:「惡惡好善」。唯恐自己的說話太過抽象,亞毛斯隨即將好善具體化,呼籲聽者:「在城門口主張正義」。讀經一最末兩句:「只願公道如水常流,正義像川流不息的江河!」再次將好善 / 公道與正義等同。



主,求你教導我們憎恨罪惡,愛好美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斷增強意識,
領會自己及團體都有責任
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福傳意向
願亞洲國家尊崇宗教自由
這個基本人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