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
(星期 六 )
復活期第四週      【往中華聖母慶曰
宗徒大事錄 13:44-52
聖詠 98[97]:1,2-3,3-4
若望福音 14:7-1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全球看見了我們天主的救恩」(詠98:3)。聖詠作者理解的世界較現時我們理解的為細小。他們不但對地理的認識有限(除了對自身所處的土地或海洋,其他一概不知),對神學的認識亦有限。所以,他們稱自己的民族和居住的地方為「全球」,為「地極」。首批基督徒傳福音,於是也只以猶太人為對象,因為耶穌是猶太人,祂的跟隨者也是猶太人。宣講福音的場地,也多以安息日的猶太會堂為主。後來,福音漸漸都向外邦人宣講了。宗徒大事錄第十三章告訴我們,保祿和巴爾納伯在猶太會堂講道時,遭猶太人反對和辱罵,於是他們意識到是時候轉向外邦人傳福音了。這就開始應驗了主的說話:「我已立你作為外邦人的光明,使你成為他們的救恩,直到地極」。

二千多年之後,我們能否說耶穌的救恩已經達於地極呢?我們對於地球的地理和空間,人類的歷史和宗教都認識多了,也許耶穌的名字或多或少已傳至地球的每一角落,但是否全球都已看見了我們天主的救恩?我們的傳教力量仍然微弱,我們的使命有待完善履行。也許我們都如聖詠作者一樣,所知不多,卻又以為自己已經看到全部。我們可怎樣更好地履行受自基督,做「世界的光」的使命?



主,願你的國來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婚姻結合,
由一男一女組織起來的家庭,
被公認為人類社會的基本細胞。

福傳意向
願慈母瑪利亞的轉禱,
使天主教徒體認
聖體聖事是傳教活動的心火。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