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
(星期 一 )
復活期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4:5-18      
聖詠 115[113:9-26]:1-2,3-4, 15-16      
若望福音 14:21-2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保祿在呂斯特辣治好生來是跛子的人,市民誤認他是神,取了人形,降來拯救人。這件事提醒我們,基督徒是耶穌的活肖像,聖神由他的言行舉動活現出來。所以我們行事務要小心謹慎,避免損害耶穌的聖名。

保祿為主作證,把光榮歸於創造天地萬物的天主。他的謙遜和對天主的忠誠是我們的好榜樣。或許有時我們自己會成了別人心中的偶像,若我們因此而沾沾自喜,是要不得的。因為一切光榮由主而來,也只應歸於祂。

門徒問耶穌為甚麼祂不顯示給世界,耶穌卻回答說:誰愛我,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我們要住在他內。耶穌這話猶似在說:世界不認識父、也不愛父,所以耶穌需要人去傳揚福音。祂還派遣護慰者(聖神)來,教訓和指導一切。聖保祿也叫我們生活行事,要隨從聖神的指引(參迦5:25)。

凡住在父內的人,無論作了何等大事,必明白是聖神的德能,而將光榮歸於天主,那是為了天父的慈愛和忠誠。因祂的忠誠,我們必蒙上主祝福,得到生活的喜樂和內心的平安。



主耶穌,感謝你賜給我們聖神,求你保守我們生活在天父的愛內,常懷喜樂與平安,永遠讚美你的聖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婚姻結合,
由一男一女組織起來的家庭,
被公認為人類社會的基本細胞。

福傳意向
願慈母瑪利亞的轉禱,
使天主教徒體認
聖體聖事是傳教活動的心火。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