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
(星期 三 )
復活期第六週
宗徒大事錄 17:55,22-18:1
聖詠 148:1-2,11-12,13,14
若望福音 16:12-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復活期挑戰我們反省可怎樣在今時今日像保祿一樣,勇敢地站出來,見證耶穌復活的真理。保祿面對雅典的會眾,首先闡明天主是創造一切的主宰;然後是人和天主的關係:我們是祂的子孫;最後祂勸人悔改,等待基督的再來和審判。當保祿提到基督從死者中復活是一切的憑據時,有人譏笑,有人說遲一點再聽,但也有信從的人。事實上,當我們傳教,盡先知的本分,代天主發言時,我們都可能會遇到同樣的情況。但我們可不用灰心,因為耶穌在今日的福音給我們許下真理之神要來,祂要領我們進入一切真理。祂要賜給我們為基督作證的偉大力量,因為祂要教給我們的真理,是直接由父而來的。耶穌與父原是一體,所以真理之神的啟示,必要光榮耶穌。

我們傳教,遂不能只靠思維邏輯,但要依仗聖神,因為唯聖神能給我們清楚顯示耶穌的真理,並賦予我們為祂作證的能力,使我們成為福傳的工具,讓身邊的人可以獲得認識真理的恩寵,去認識耶穌多一點,愛慕祂多一點,在一切事上,更緊密地跟隨祂。真理會為耶穌作證,並光榮祂。



主耶穌,賜我向真理之神開放的恩寵,使我能在聖神的教導下,在身處的環境中,做基督復活的見證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婚姻結合,
由一男一女組織起來的家庭,
被公認為人類社會的基本細胞。

福傳意向
願慈母瑪利亞的轉禱,
使天主教徒體認
聖體聖事是傳教活動的心火。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