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
(星期 四 )
復活期第六週
宗徒大事錄 18:1-8      
聖詠 98[97]:1,2-3,3-4      
若望福音 16:16-2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我們聽到耶穌怎樣預備祂的門徒接受祂的死亡和復活,但他們當時仍未能接受這事。耶穌的說話:「只有片時,你們就看不見我了;再過片時,你們又要看見我」,真的有點像位母親在叮囑自己的孩子,說自己將要離開,但很快就會回來。可能當她回來時,會為家庭增添一位成員,帶給他們更多的歡樂。但孩子們還只能嘗到頓失親人的滋味。同樣地,門徒不能看見耶穌在受苦死亡之後的復活。這事為他們來說實在太難明白了。即使在日後,當這一切都成了是事實時,他們仍需要一段時間去領會耶穌的話:「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

有時,在經歷痛苦及黑暗當中,我們都會看不見在那些時候,其實天主都與我們同在。諺語有云:「烏雲背後總有一線光芒」。耶穌的許諾應使我們釋懷,我們亦應以此為慰。生命中的痛苦悲傷其實都是邀請,是轉向正在等待我們的天主的機會。我們實可借鑒宗徒的經歷。



主,幫助我們緊記,無論在喜樂或憂苦中,你都與我們同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婚姻結合,
由一男一女組織起來的家庭,
被公認為人類社會的基本細胞。

福傳意向
願慈母瑪利亞的轉禱,
使天主教徒體認
聖體聖事是傳教活動的心火。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