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
(星期 三 )
復活期第七週
聖斐理伯.內利(司鐸)
宗徒大事錄 20:28-38
聖詠 68[67]:29-30,33-35,35-36
若望福音 17:11-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年初參加了一個為期九天,由一位天主教神父和一位佛教法師主持的靜修營。參加人數有四十人,包括天主教徒、基督教徒、佛教徒及無宗教信仰者。大家入營的目的雖然並非絕對一致,但最終都是希望能藉此提升生活質素、治療創傷、化解煩惱。九天的緊密相處,氣氛和諧,營友處處表現出互助互愛的精神。最有趣的事情是,很多非佛教徒在自由活動時段,參加了佛教徒的靜坐並聆聽法師的講道,還熱烈地發問討論。非基督徒也參加了神父舉行的感恩祭,他們雖不能領聖體聖血,但神父也為他們準備了沒有祝聖過的紅酒和麵包,讓他們同時分享。

這次靜修營的活動充分體驗了不同宗教的合一理想,也在某程度上見證了今天所讀的福音:耶穌為門徒祈禱,求聖父「使他們合而為一」(若17:11)。耶穌不但希望祂的門徒團結合一,更要求所有信徒「合而為一」(若17:22)。組織上的合一還不足夠,基督的信徒還要在信望愛德和恩寵上結合,以見證耶穌為我們表達的天主對世人的完美的愛。



主耶穌,願你祈求的合一,能早日在信徒中實現,為想歸依你的人除去障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婚姻結合,
由一男一女組織起來的家庭,
被公認為人類社會的基本細胞。

福傳意向
願慈母瑪利亞的轉禱,
使天主教徒體認
聖體聖事是傳教活動的心火。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