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
(星期 六 )
復活期第七週      【往聖神降臨節前夕感恩祭
宗徒大事錄 28:16-20, 30-31
聖詠 11[10]:4,5,7
若望福音 21:20-2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福音的上文是耶穌預言伯多祿為信仰致命,而伯多祿隨即在福音中向耶穌詢問若望將來的命運。這正好反映我們「愛比較」的心態。也許我們自小就喜歡與人比較,讀書或工作上覺得別人比自己成績好,樣貌和才智上又覺得別人優勝,其他人的際遇又好像較順利。我們實在無須以為自己比別人遜色而不快,因為天主愛我,不為甚麼,只因我是我。祂對每個人的召叫也是獨特的,是「度身訂造」的。有些人平平安安,一生無風無浪,天主就讓他在這樣的處境中找到祂;有些人卻要在生命遇上痛苦時,才認識到祂並全心倚靠祂。正所謂「各有前因莫羨人」,生命中各種際遇,在我們眼中可能充滿疑問,不能一一解釋,但偕同基督,我們相信這些際遇不單是為我們的好處,也叫別人在我們身上認出基督來。在今天的福音,耶穌叫我們只管跟隨祂就夠了。



主,耶穌基督,求你讓我們學習謙遜地跟隨你,除去短少的目光和狹窄的心胸,懷著信心相信你為我們的生活預備了一切所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婚姻結合,
由一男一女組織起來的家庭,
被公認為人類社會的基本細胞。

福傳意向
願慈母瑪利亞的轉禱,
使天主教徒體認
聖體聖事是傳教活動的心火。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