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
(星期 日 )
聖神降臨節
宗徒大事錄 2:1-11
聖詠 104 [103]:1,24,29-30,31,34
羅馬書 8:8-17
若望福音 14:15-16,23-2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像大部分的新約故事一樣,聖神降臨的記述有其舊約的背景。昨天我們在創世紀十一章讀到人類怎樣在巴貝耳違背天主的命令,圖建一城一塔,而遭分散到各地去。天主懲罰他們,混亂了他們的語言,使他們不能彼此溝通。當路加在宗徒大事錄記載,聚集在伯多祿和宗徒面前的人,「都聽見他們說自己的方言」時,路加是在告訴我們:巴貝耳的懲罰已經抵銷了。聖神的臨在,使我們能恢復溝通。人類違命,招致分裂;耶穌從死者中復活升天,並派遣聖神降臨教會,使我們可以再團結為一。是聖神恢復我們所失去的合一。

耶穌說:「父因我的名所派遣來的聖神……要使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耶穌所說的一切,都是愛的語言。我們必須學習聆聽並且講述。當全人類都能奉耶穌的愛的語言為共同的語言時,人類就能彼此溝通,共趨合一。



主耶穌,仰賴你惠澤的聖神,求你讓我們所說的一切話,都能傳達你的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婚姻結合,
由一男一女組織起來的家庭,
被公認為人類社會的基本細胞。

福傳意向
願慈母瑪利亞的轉禱,
使天主教徒體認
聖體聖事是傳教活動的心火。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