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
(星期 一 )
聖母訪親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4-18 或
羅馬書 12:9-16
(詠)依撒意亞先知書 12:2-3,4,5-6
路加福音 1:39-5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瑪利亞懷者耶穌,急速往山區去,探訪表姐。結果是依撒伯爾的胎兒歡躍,依撒伯爾和腹中的胎兒都充滿聖神。相信瑪利亞也想不到她的探訪會帶來如此震撼的結果。她謙卑地說:「上主垂顧了祂婢女的卑微,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她將一切祝福喜樂都歸於上主。

基督徒的使命是傳播喜訊。瑪利亞是很好的典範。她急速往探訪表姐,有一種急切催迫感。一方面是知道自己身負使命,另一方面是出於對表姐的關懷。基督徒的福傳行動同樣是迫切的,因為我們不知道上主的日子何時來到。福傳應以關懷作基礎,若不是出於愛,所宣講的只是空話。

基督徒宣講的是喜訊,是使人雀躍和充滿希望的訊息。宣講者自己應曾對這喜訊有確實的體驗。將自己真實的經驗與人分享,才有說服力。

像瑪利亞一樣,每一位基督徒都懷有基督,有潛能讓他人從自己的言行,見到基督的臨在,將基督帶給他們,使他們同獲祝福。福傳也是考驗。考驗我們能否謙卑地信賴天主,讓祂在我們身上工作。



上主,我雖一無是處,你仍揀選了我作你的僕人,請賜予我足夠的信德,使我能放心大膽地說: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婚姻結合,
由一男一女組織起來的家庭,
被公認為人類社會的基本細胞。

福傳意向
願慈母瑪利亞的轉禱,
使天主教徒體認
聖體聖事是傳教活動的心火。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