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
(星期 五 )
四旬期第五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20:10-13
聖詠 18[17]:2-3,3-4,5-6,7
若望福音 10:31-4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四部福音都清楚顯示耶穌明知自己傳揚福音,藉施行治病的奇蹟及與罪人坐席,將福音的喜訊帶進別人的生命,會給自己造成甚麼後果。祂時而聽到別人告訴祂有人設計陷害祂,時而正面遇到陷害。今日的福音讓我們看到:「猶太人又拿起石頭來,要砸死祂」,「又企圖捉拿祂」。然而,耶穌並沒有因此而放棄祂的使命。

耶肋米亞有類似的經歷:他明知身陷險境。他知道甚至連自己一切的友好都在偵察他,猶如耶穌被至親的門徒之一,猶達斯依斯加略出賣一樣。同耶穌一樣,耶肋米亞沒因此而畏縮不前,反堅定信靠了主。為耶穌來說,這堅定信靠是因為祂意識到自己與父原是一體:「父在我內,我在父內」。而耶肋米亞的信靠,是因為他意識到上主與他同在:「與我同在的上主,好像是一位孔武有力的戰士……」。所以,縱然四面楚歌,他仍能找到天主,仍能積極面對苦難,因為他相信上主在「考驗義人」。



主啊!當痛苦考驗我們的信德時,讓我們能以更堅定的信心和希望作回應,全心依賴你的仁慈和力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候令聖秩及已令聖秩聖事的司鐸
都能恆常得到悉心的培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在日常的牧靈工作中,
以《教會傳教工作法令》的傳教精神,
作反省的主題,獻身的理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