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
(星期 四 )
聖週四早上•聖油彌撒      【往晚上.主的晚餐
依撒意亞先知書 61:1-3,6,8-9
聖詠 89[88]:21-22,25,27
默示錄 1:5-8
路加福音 4:16-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很特別,每個教區在早上都只舉行一台公開的彌撒:由主教主禮,其他司鐸共祭。彌撒中,會祝聖供全年領洗、堅振、傅油及聖秩禮用的聖油。彌撒中,司鐸會重宣晉鐸的誓言。

今天讀經集中指示耶穌是默西亞,天主給祂傅了油,把自己的神臨於祂身上,派遣祂使天人修好,建立正義、自由、喜樂的新國度。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慣常在聖週四頒布宗座牧函給所有司鐸。因此,讓我們也藉此良機,為所有服務我們的司鐸祈禱,為堂區和教區的、也為修會的司鐸祈禱。願實現在耶穌這位受傅者身上的依撒意亞先知的預言,同樣實現在受傅的司鐸們身上,使他們及他們要履行的特殊職務,能夠滿全基督醫治世人的使命。

每位受洗成為基督徒的,都由同一的聖神領受了耶穌的司祭、先知和君王職。讓我們每人在自己的崗位上,在生命的每站、每刻皆活出自己的使命,因為我們都領受了聖神的傅油。



主,求你以聖神的德能,幫助我們忠實地給世界證明基督為全人類贏得的救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候令聖秩及已令聖秩聖事的司鐸
都能恆常得到悉心的培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在日常的牧靈工作中,
以《教會傳教工作法令》的傳教精神,
作反省的主題,獻身的理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