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
(星期 五 )
聖週五•救主受難紀念
依撒意亞先知書 52:13-53:12
聖詠 31[30]:6,12-13,15-17,25
希伯來書 4:14-16;5:7-9
若望福音 18:1-19:4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今日的禮儀當中,我們朝拜耶穌基督的十字聖架。這個十字架在耶穌的時代,是最不吉祥的標記,是可怕的刑具。但自從無罪的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之後,十字架便成了是和平友愛的徽號。國際聯手組成的紅十字會救護機構,便是一個顯明的例子。十字架標誌的是愛。

在人生的旅途,各人都有自己的十字架,誰也逃不了。能否充份活出其意義,就得看我們怎樣背負。十字架的道路是耶穌親自走過的,祂為苦路下了定義:「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耶穌在十字架上死,標誌著祂對人類的愛。愛是無條件的,有犧牲的成分。如果我們是忠實的信徒,就應效法耶穌,緘默而不退避,勇敢地承行主旨:猶似祂,一生只為承行天父的聖意,直至在十字架上說畢「完成了」為止!

只要我們明白十字架蘊含的是愛與犧牲,並有耶穌和我們一起背負,那麼,十字架並不那麼苦吧!因為耶穌曾說過:「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



救主基督,我參拜你的十字聖架,感謝你以十字架救贖了我。助我甘於與你共負一軛,併嘗逾越之恩、復活的喜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候令聖秩及已令聖秩聖事的司鐸
都能恆常得到悉心的培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在日常的牧靈工作中,
以《教會傳教工作法令》的傳教精神,
作反省的主題,獻身的理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