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
(星期 二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2:36-41
聖詠 33[32]:4-5,18-19,20,22
若望福音 20:11-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誰是瑪利亞瑪達肋納?有傳統認為她是拉匝祿和瑪爾大的妹妹,也有認為她是以懺悔的淚水給耶穌洗腳的罪婦;福音卻以她們為三個不同的人物。在記述耶穌的苦難事蹟之前,只有路加提及瑪利亞瑪達肋納(路8:2),讓我們知道她是跟隨耶穌及十二門徒的熱心婦女之一。除了路加提供的片語:「從她身上趕出了七個魔鬼」之外,我們就再不知道瑪利亞瑪達肋納的底細。不過,我們所知道的,已經很足夠:瑪利亞瑪達肋納是位忠誠侍候、熱愛耶穌的門徒。她一直追隨祂,直到十字架下,然後仍是不離不棄:她一直觀察人們如何敷抹祂,如何安葬祂。安息日一過,她便立即趕往墳墓,要做妥尚未完善的工作。她看見空墳的反應,超乎邏輯推理,盡顯對主的熱愛程度:她來回奔走於墳墓與晚餐廳之間;誤把耶穌當作園丁;慌惶得全無技巧地倉卒直言查問懷疑偷去耶穌屍體的園丁……。非因她的激烈反應,而是因為她深愛著主,她得到特別的賞報 -- 首位見到復活的耶穌的人。



主耶穌,賜我們勇氣去愛你,超越人的理性界限,正如你愛了我們一樣。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候令聖秩及已令聖秩聖事的司鐸
都能恆常得到悉心的培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在日常的牧靈工作中,
以《教會傳教工作法令》的傳教精神,
作反省的主題,獻身的理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