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 一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4:23-31
聖詠 2:1-3,4-6,7-9
若望福音 3: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尼苛德摩受耶穌的言行和神蹟吸引,他知道耶穌不是普通人物,而是由天主而來的師傅。他想進一步認識和接觸耶穌。他選擇在黑夜找耶穌,暗示他仍在黑暗中,但是他渴求尋找光明 -- 耶穌。

耶穌說人要由水和聖神重生,方能進入天主的國。那一刻,尼苛德摩似乎未能完全明白耶穌的道理。對話結束了,福音也沒有提及這次會面對尼苛德摩有甚麼影響。但是,很明顯,聖神已在他身上工作。尼苛德摩身為猶太人的領袖,在開始時,只敢在夜間探訪耶穌;到最後,他公然維護耶穌(若7:50),並在耶穌死後敷抹祂的屍體(若19:39)。

尼苛德摩的轉變是歸依的過程。在過程中,他未必能清楚掌握耶穌的道理,但是他追隨內心的呼喚,讓聖神在他身上工作。宗徒們也有類似的經驗。他們也是藉聖神的力量,大膽地宣講天主的真道。每個人的歸依經驗和心路歷程可以很不同;相同的是,聖神都在每人身上工作。只要我們願意,聖神會帶領我們進入天主的國。



主,感謝你恩賜聖神做我們的護慰者,幫助我們更緊密跟隨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候令聖秩及已令聖秩聖事的司鐸
都能恆常得到悉心的培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在日常的牧靈工作中,
以《教會傳教工作法令》的傳教精神,
作反省的主題,獻身的理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