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
(星期 五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5:34-42
聖詠 27[26]:1,4,13-14
若望福音 6:1-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為耶穌作證,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宗徒們在耶穌升天後,因為害怕而躲起來,聖神降臨使他們充滿了恩寵及勇氣向群眾宣講耶穌基督的福音。但之後並不是一帆風順,為基督作證換來的是被鞭打及受侮辱,但他們並不因此而氣餒,他們在這逆境中仍繼續宣講福音的使命。

在復活慶典中,我們除了慶祝耶穌基督的復活,還慶祝我們再一次與基督同死,並在祂內重生。這新生命也充滿聖神的恩寵,使我們能完成為基督作證的使命。與往昔一樣,這並不是一條坦途。在今日的社會中,我們仍要面對不少反對的聲音:信仰是人民的鴉片、信仰只應是局限於聖堂內的活動、受牢獄之災、宣講福音時被人蔑視等等。

我們如何面對這些非議?我們可有不同的藉口去逃避福傳使命,例如說:我們不需要刻意向別人介紹耶穌,因為「有麝自然香」。但如果我可以向朋友推薦某食肆,為何我不能向別人介紹我認為是一生至為重要的:天主教的信仰。



主,求你堅固我的信心,使我能在生活的順境或逆境中,堅定地為你作見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候令聖秩及已令聖秩聖事的司鐸
都能恆常得到悉心的培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在日常的牧靈工作中,
以《教會傳教工作法令》的傳教精神,
作反省的主題,獻身的理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