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
(星期 二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7:51-8:1
聖詠 31[30]:3-4,6,7,8,17,21
若望福音 6:30-3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瞎了心眼的群眾在增餅的奇蹟後,仍舊要求神蹟。他們對耶穌說:「你行甚麼神蹟給我們看,好叫我們信服你呢?」(若6:30)。這個詢問,實在表示了他們的「不信」。他們只是任憑自己的私慾,蒙蔽了自己的眼睛,胡亂挑戰耶穌。反觀聖母,她不求私意,只求天主旨意承行。她的態度是「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罷!」(路1:38)。

耶穌回答群眾說:祂所給的,不是瑪納,不是短暫的飽足,而是天上來的真正的食糧,那就是祂自己的體血。耶穌呼籲我們要吃祂、喝祂、信祂、從祂。因為:吃了,永不再餓;喝了,永不再渴;信祂,祂才能活在我們內。我們在現世隨從祂,將來祂必要叫我們復活。因為祂是生命之糧:「誰若吃了這食糧,必要生活直到永遠」(若6:51)。

上主的智慧,超脫絕倫,神奇莫測。祂賜給我們超性的生命,飽以超性的食糧。以形補形,以神補神,絕對合理。



天主,讓我們向你俯首稱臣,謙恭地只願承行你的旨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候令聖秩及已令聖秩聖事的司鐸
都能恆常得到悉心的培育。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團體在日常的牧靈工作中,
以《教會傳教工作法令》的傳教精神,
作反省的主題,獻身的理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