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
(星期 五 )
將臨期第一週
聖方濟沙勿略(司鐸,傳教區主保)
格林多前書 9:16-19,22-23
聖詠 117[116]:1,2
馬爾谷福音 16:15-2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最近參加了一次團體式的八日退省,由一位資深的靈修專家耶穌會士帶領。他以真人耶穌作為君王、朋友、智者、戰士、師傅、司祭、治療師、先知、死而復活者及創教者等為題,每天早午一次作半小時的講授。其演詞深入淺出,更不時加插他的個人經驗,嚴肅趣怪,兼而有之,發人深省。曾希望神父講授時,時鐘會停下來,半個小時永遠不會過去……我聽得如癡如醉!

跟隨耶穌不能只停留在聽講、說話或思想範圍,而是需要行動的。正如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谷16:15)。聖保祿宗徒回應了耶穌的要求,努力不懈地東奔西跑去傳福音。他的經驗是:「我若傳福音,原沒有甚麼可誇耀的,因為這是我不得已的事;我若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格前9:16)。聖方濟沙勿略有著保祿一樣的心火,不然很難理解他為何放棄安逸的貴族生活,遠渡重洋,出生入死,在陌生而極度惡劣的環境下傳福音至死。

或許我們不能效法聖保祿和聖方濟沙勿略,做「全職」的福傳人,但只要我們時常醒覺並願意去傳福音,心中常存跟隨耶穌的熱火,在日常生活中,隨時隨地都是福傳的機會。



主,求磞b我們心中,燃起福傳的心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孩子們都被視為天主恩賜的寶貝,
得到適當的尊重、瞭解和愛護。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的降生是
福音滲入文化的典範。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