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
(星期 四 )
香港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
祝聖紀念
伯多祿前書 2:4-9
聖詠 84[83]:3,4,5-6,11
路加福音 19:1-1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福音的主角是一個已開眼的人名叫匝凱。當時的人認為,一個稅吏沒有可能走成聖的道路,但匝凱都一一克服了重重困難障礙,最後,他面對面見到耶穌。他的困難:1.自己太矮;2.想看耶穌的人太多;3.身分太差;4.出來要看看耶穌又太遲;5.他聽過耶穌的名聲,以為耶穌一走過去了,就沒有機會再看見祂了。但他不因困難而卻步,反迎向困難,設法解決;他用腦力及努力化弱為強,使自己超群出眾。耶穌欣賞勉力尋找救恩的罪人,所以很樂意向他施恩。耶穌為他而停下來,並願意居於他的家中。匝凱不願自己的劣行連累耶穌,結果他願意改過與承擔,有欺騙過的四倍償還。

在福音中我們可以學到兩個智慧:1. 在困難中不放棄,仍找方法,使最弱的地方成為最強;2.在得恩遇後結出相稱的果實,以保持與基督同行而不累贅教會,使恩澤不停息在自己身上,而繼續經過自己去幫助及救贖其他的人。



無玷聖母瑪利亞,您充滿恩寵,常得到聖神指引,做中悅天主的事。求您為我們轉求,使我們的教區充滿活力,以言以行傳揚福音,引領更多人團聚在天主的愛內,不只見到耶穌的風釆,更在祂內邁進,將天主的光榮分施出去,與世人共享圓滿的救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孩子們都被視為天主恩賜的寶貝,
得到適當的尊重、瞭解和愛護。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的降生是
福音滲入文化的典範。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