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
(星期 二 )
將臨期第三週
聖十字若望(司鐸、聖師)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2,9-13
聖詠 34[33]:2-3,6-7,17-18,19,23
瑪竇福音 21:28-3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給我們講「二子的比喻」,正好反映了兩種截然不同的面對天主召叫的態度。那個一口答應的,結果甚麼也沒有做;那個一口拒絕的,竟又回心轉意。耶穌清楚表明後者才是真正履行了父親的意願,真正取悅了父親的兒子。

領洗多年,我扮演的角色是第一個兒子的居多。多少次立定志向,要如何如何,到頭來都只是空話。

主耶穌,請篔飢U我!不要讓我繼續只說而不做。我的家人、鄰居、同事、朋友都是我關心的對象;家庭、工作環境、堂區、街道上……都是我實踐信仰的場所。點點滴滴的愛的見證、服務、一句善言、一個善表都表示我對信仰的回應,實踐領洗的承諾。主耶穌,我切望做一個真正履行天父旨意的人,求篔飢U我!

我不再自圓其說,也不沾沾自喜,但求磪H聖言充滿我,叫我牢記磢獄☆隉G「稅吏和娼妓要在你們以先進入天國」。願我的生活相稱一個基督徒的生活,不斷悔改歸依。



主耶穌,請磣U我做一個有名有實有內涵的教友,就是切切實實以行動來宣認我的信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孩子們都被視為天主恩賜的寶貝,
得到適當的尊重、瞭解和愛護。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的降生是
福音滲入文化的典範。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