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
(星期 二 )
將臨期第四週
雅歌 2:8-14 或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4-18
聖詠 33[32]:2-3,11-12,20-21
路加福音 1:39-4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一年的讀經中,雅歌被引用極少,但其實是靈修的寶庫。聖伯爾納鐸及十字若望都以雅歌來描繪神人的契合,高山流水,令人心曠神怡。

社會愈進步,奇怪是人愈有身分的危機,不斷的自我增值及減磅來增加自信只帶來更大的焦慮及懷疑。神經質的反應及習慣實在地反映我們的孤獨,多麼渴望被接納及關懷。小信德的人啊!我們是否已相信自身的價值及尊嚴不假外求,天主自己不斷默觀我們的美麗呢?真的,我們有不少缺點,不可愛之處甚多,但因聖子道成肉身,天主首先留意的是人的美善及可愛之處,跟我們先留意人的缺點不一樣。當耶穌遇到看不起祂的納塔乃耳時,立即說:「這確是一個以色列人,在他內毫無詭詐。」我們能以天主的觀點待己待人嗎?祂渴望我們知道及相信這份愛情,這份信德就是對天主的光榮(參若一4:16)。

有了這份信德及體會,我們就能效法今天福音中聖母的芳表──不考慮自身的舒適,卻立即留意到表姐的需要,挺身協助,而且充滿喜樂,將它通傳給依撒伯爾,造就出一幅動人的圖象。在這紛亂,充滿不安的世代,你我都被派遣,為人間繪出同樣的圖象,通傳喜樂的福音。



耶穌,沒有的我不能給予,請加深我對磢熒R的信賴及認識,對自身的價值不假外求,活出喜樂及自信,並自發地通傳給別人。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孩子們都被視為天主恩賜的寶貝,
得到適當的尊重、瞭解和愛護。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的降生是
福音滲入文化的典範。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