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
(星期 六 )
聖誕節(黎明彌撒)      【往子夜彌撒日間彌撒
依撒意亞先知書 62:11-12
聖詠 97[96]:1,6,11-12
弟鐸書 3:4-7
路加福音 2:15-2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由述說嬰孩耶穌的故事開始,路加就告訴我們瑪利亞對很多發生在她身上的事,都不大明白。這台黎明感恩祭,讓我們讀到「瑪利亞把這一切事默存在自己心中,反覆思想」(路2:19)。到第二章結尾,聖史仍舊說瑪利亞有很多不明白之事:她仍在存想天使的說話;牧人們的雀躍光榮讚頌;西默盎和亞納的神秘預言及耶穌在聖殿婸☆靰滷熏腄C

一切發生的都似違背常理。由高天而來的天使?少跟平凡的鄉村姑娘說話;在山上放羊的礦漢?少向群眾宣揚救恩;寂寂無聞的嬰兒?少備受德高望重的古稀賢哲敬仰恭迎;十二歲的孩童?少能喻天主對人的計劃。

瑪利亞將一切默存心中,沒有甚麼能阻止她深入默觀。她很清楚自己是在等,等著照耀她走下一步的光。就這樣,一步又一步,她走到兒子的十字架旁,走到祂坐在光榮中的身邊。

幾時我們疑惑,幾時我們給無法解釋的現象擾亂了陣腳,我們宜追隨瑪利亞,將一切默存心中,反覆思索,以準備自己去走好下一步。



主啊,以磢漸引導我吧!我不求眺望遠方,但求目睹面前的一步。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孩子們都被視為天主恩賜的寶貝,
得到適當的尊重、瞭解和愛護。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的降生是
福音滲入文化的典範。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