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
(星期 四 )
聖誕慶期第六日
若望一書 2:12-17
聖詠 96[95]:7-8,8-9,10
路加福音 2:36-4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連續兩天的福音都讀獻耶穌於聖殿的故事。昨天讀到正義虔誠的長者西默盎,今天讀自守寡之後,便一直留在聖殿齋戒祈禱,晝夜事奉天主的年邁先知亞納。這故事突顯了聖路加的一大寫作特色:他盡可能將接納喜訊的人等同接納耶穌的人。

在以色列流放異域的經驗堙A不乏背棄天主,隨從外邦神祇,過外邦人的生活模式的人;但經得起考驗對天主始終如一的,仍大有人在。這批無條件地對天主保持忠信的以色列人,被稱為「遺民」,或「雅威的貧眾」。他們在充軍之後,返回耶路撒冷,重建天主的聖城。他們持守了天主的話,實現了祂的許諾,是真正的以色列。聖路加以七位人物象徵以色列的「遺民」:匝加利亞、依撒伯爾、他們的兒子若翰、西默盎、亞納、若瑟和瑪利亞。在路加眼中,耶穌就在這七位聖潔的人物當中,在充滿靈性修為、謙誠的宗教熱忱中降生,展開祂降生為王的救恩歷史。



主耶穌,求賜我們恩寵,使我們像「雅威的貧眾」一樣,無條件地愛瞗C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孩子們都被視為天主恩賜的寶貝,
得到適當的尊重、瞭解和愛護。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的降生是
福音滲入文化的典範。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