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
(星期 五 )
聖誕慶期第七日
若望一書 2:18-21
聖詠 96[95]:1-2,11-12,13
若望福音 1:1-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福音的主題是「聖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們中間」。聖言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若望宗徒提醒我們,基督是超越時空的。在起初,即天主還未創造天地以前,這位聖子已經與天主在一起,祂亦是神。祂降生成人來到我們中間,目的是為給我們講述天主是一位怎麼樣的神。

在二零零四年終結的一天,讓我們把握福音的訊息,反省在過去一年堙A怎樣透過耶穌增加對天主父的認識。

萬物是藉著耶穌基督而造成的。身為受造的一分子,我原來也是藉著耶穌基督而獲得生命的。在過去一年堙A我的生命曾否為耶穌基督而發光發亮?我曾有過戰勝黑暗的經驗?

我們都是藉著基督而成為天主的子女。我們都領受了天主的恩寵,而且是恩寵上加恩寵。在過去一年堙A我從天主那婸漼了甚麼恩寵?我有沒有協助更多人成為天主的子女?



主基督,感謝磞b過去一年來的帶領,能在今天向篞P恩是我的福氣和恩賜。願我心我口一年到晚都讚美瞗C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孩子們都被視為天主恩賜的寶貝,
得到適當的尊重、瞭解和愛護。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的降生是
福音滲入文化的典範。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