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
(星期 二 )
主顯節後星期二
若望一書 4:7-10
聖詠 72[71]:1-2,3-4,7-8
馬爾谷福音 6:34-4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群眾追蹤耶穌,直到荒野的地方。耶穌看見了,動了憐憫的心,因為群眾像沒有牧人的羊。沒有牧人的羊是迷失了方向,不懂歸家途徑的羊。沒有牧人的保護,羊會失去安全感,因為會受其他動物襲擊。當羊見到牧人時,會很放心,因為知道自己會得到照顧和保護。

耶穌動了憐憫的心,因為天主是愛。這愛不是空談的愛,而是有具體行動。耶穌教訓群眾許多事,雖然福音沒有清楚說明訓言的內容,想必對群眾來說是有指引性和吸引力。時間晚了,他們捱著肚餓,也不願離去。耶穌也顧及群眾肉體上的需要,祂行了奇蹟,使他們得以吃飽。



上主,感謝你,我不再是迷失的羊。感謝你作我的牧人,使我能放心地依賴你。當我看到或聽到別人不幸的遭遇時,也會動了憐憫的心。上主,求你幫助,使這憐憫的心不會隨即畫上句號,而是化成愛的行動,並能體會他人的需要。雖然我的能力有限,我相信當我播下種子後,你會使它成長,正如你以人所獻出的五餅五魚使群眾吃飽一樣。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男女老幼都能意識
是天主內的一家人,
結束爭鬥,摒絕不義,互不歧視。

福傳意向
願福傳區的教會
培訓履行使徒工作的人員。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