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一週
聖安當(院長)
撒慕爾紀上 9:1-4,17-19;10:1
聖詠 21[20]:2-3,4-5,6-7
馬爾谷福音 2:13-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撒烏耳登上以色列第一位君王的寶座,是由奉父命尋找迷驢開始。從這地到那方,在天主的旨意下,與先知撒慕爾相遇,被傅油祝聖為王。

瑪竇從來便坐在通商大道的稅關上,替羅馬人效力。基於民族、信仰及行業操守因素,被法利塞人深惡痛恨,列為與罪人同等。耶穌展開公開傳教生活不久,便機緣巧合地路過他的工作崗位,以直接有力的邀請,變化其內心世界,扭轉他的生活取向,使他從營役躍進救恩。

由尋驢到為王,從稅史至宗徒及聖史;我們起初尋求的,或許只是物質名位,就如聖詠中的達味。他但求在戰場保住性命,上主卻冠以凱旋的福寵。天主往往不但給我們踐行了撒烏耳名字的含義 ─── 懇求而得的 ─── 兼且賜予的比所求的更為豐厚。

世事如棋局局新,進與退,視乎我們是否願意迎向生命的挑戰。縱然前面阡陌交錯,若能在己內騰出空間,交由上主引路,內在生命便會綻放,成為一個真正的人,達到天主在創造工程所特定,不分大小,無可替代的角色。



在漫長的人生探索當中,主啊!教我在路的盡頭,深感此生無悔。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男女老幼都能意識
是天主內的一家人,
結束爭鬥,摒絕不義,互不歧視。

福傳意向
願福傳區的教會
培訓履行使徒工作的人員。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