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三主日
厄斯德拉下 8:2-4,5-6,8-10
聖詠 19[18]:8,9,10,15
格林多前書 12:12-30
路加福音 1:1-4;4:14-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乃赫米雅省長和厄斯德拉司祭兼經師,並教導民眾的肋未人,以近乎搞笑的方式,激勵從巴比倫充軍回國的以民。他們都側耳靜聽厄斯德拉為他們誦讀和解釋的梅瑟法律書,滿腔熱誠要重新信靠天主。但他們卻又憂愁哭泣,想是因為害怕法律對他們的要求吧!為此,乃赫米雅鼓勵他們:「你們應去吃肥美的肉,喝甘美的酒……你們不可憂愁,因為喜樂於上主,就是你們的力量。」民眾遂照樣作了!

福音記述的情況與讀經一相類似,但民眾聽後的反應卻可悲得多。耶穌來到了本?,向人揭示天主的愛。祂描繪出一幅用真愛去服事有需要的人的圖象。起初,民眾的反應還算溫和,但瞬即認為耶穌冒犯了他們,遂忿怒填胸,領耶穌到了一個山崖,要把祂推下去。

曾幾何時,我們都會因為生活上起了變化,以為是天主在挑戰我們而憂愁、忿怒、恐懼。當然,我們要弄清楚,看挑戰是否真的來自天主。我們一定不能氣餒、失望。因為天主會幫助我們選擇一條真正能投奔祂的道路。



主,唯你有永生的話,我們去投奔誰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男女老幼都能意識
是天主內的一家人,
結束爭鬥,摒絕不義,互不歧視。

福傳意向
願福傳區的教會
培訓履行使徒工作的人員。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