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三週
聖多瑪斯•阿奎納(司鐸、聖師)
撒慕爾紀下 7:4-17
聖詠 89[88]:4-5,27-28,29-30
馬爾谷福音 4:1-2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納堂照天主的啟示清楚地告訴達味,不是他要為天主建造殿宇,而是天主要鞏固他的王權和家室,永遠不會向他收回祂的恩情。這個許諾在耶穌身上實現了,「達味之子」乃耶穌眾多名號當中的一個。

如果我們的目光能夠不受這歷史故事的環境所限,就能從納堂對達味說的一番話當中,看到靈修生活的重大?示:我們個人的意願,怎樣與天主的意願互相影響。常言道天主在聖人身上行了大事,而非他們為天主做了大事。這的確是一個充滿智慧的說法。當然,我們做了一件大事或即使只是一件小事,對天主而言都是重要的。但歸根結底,我們所做的一切,其實都是天主為我們做的,尤其祂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內為我們所做的。

達味經常犯罪。可以推斷:如果天主容許達味為祂建造殿宇,祂仍會住進去;雖然達味有罪,祂仍會使殿宇變得神聖。不過天主所做的比這更偉大無比。罪人達味是耶穌的祖先 ── 提醒我們耶穌來到這個充滿罪惡的世界,但不受罪惡污染。



天父,請寬恕我們,並讓我們看出你為我們所做的大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男女老幼都能意識
是天主內的一家人,
結束爭鬥,摒絕不義,互不歧視。

福傳意向
願福傳區的教會
培訓履行使徒工作的人員。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