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
(星期 二 )
四旬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55:10-11
聖詠 34[33]:4-5,6-7,16-17, 18-19
瑪竇福音 6:7-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天主不但給我們頒布了賴以承受永生的誡命,祂還加以教導。所以,我們可以運用理智,負責任地去遵守實行,因為我們可以明白為甚麼要遵守,及該怎樣遵照祂的誡命。這亦是耶穌一生所做的。祂不但要求我們義無反顧地回應祂的召叫,還耗盡精力教導我們天主的真理。在四旬期,教會強調我們需要悔改,希望我們都能藉此潔淨心神,迎接耶穌的復活。為幫助我們更好地煉淨身心,四旬期首三個星期的彌撒讀經,旨在啟示一些重要的真理,以助內修。今天,依撒意亞先知啟示的是天主聖言的力量:「從我口中發出的言語……必實行我的旨意,完成我派遣它的使命。」耶穌則以天主經的形式,給我們教導天主神聖的話。既然耶穌賜給我們這篇祈禱文,我們就當珍重為禮物--------- 從天主口中發出的言語之恩。所以,若能真心誠意,照著懇切祈求,天主的旨意必要在我們身上實行,完成祂派遣的使命,達到耶穌給我們恩賜這禱文的目的。



我們的天父,願你的話在我們內完成你要救贖和聖化我們的目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球原居族裔的土地及文化等權益,
備受尊重,以實現在他們之間
及在他們與外來者之間的親睦和諧。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福傳機構及當地教會,
感念恩寵的多元,增進合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