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
(星期 六 )
四旬期第一週
申命紀 26:16-19
聖詠 119[118]:1-2,4-5,7-8
瑪竇福音 5:43-4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你們應當是成全的,
    如同你們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樣。
(瑪5:48)

成全主要在愛,愛中沒有仇恨。所以耶穌叫我們愛仇,為迫害我們的人祈禱。愛仇是不容易做到的事,就為他祈禱,把他交給天主,當作生命中的一點點奉獻或?牲吧。蠻不錯呀!

成全也在感恩。「你們若只愛那愛你們的人,你們還有甚麼賞報呢?」(瑪5:46)。我們固然要愛不認識的人,耶穌還提醒我們要事事感恩,因為生活中的一切都是天主的恩賜。

成全也在讚頌,讚頌天主的慈愛。「我一學習你正義的判詞,就以至誠的心靈頌謝你」(詠119:7)。因祂光照善人,也光照惡人,叫他們回頭悔改,成為祂的兒女。「當我從地上被舉起來時,便要吸引眾人來歸向我」(若12:32)。

成全也在信賴天主。「遵守上主的誡命全心尋求他的,像這樣的人才算是真有福的」(詠119:1)。全心信賴天主的眷顧,將一切交託給祂的人,可保身心平安,可成為屬於祂的聖潔子民。



主耶穌,感謝你愛了我們,教導我們去愛,使我們在天主前得以成全,成為聖潔的。我們讚美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球原居族裔的土地及文化等權益,
備受尊重,以實現在他們之間
及在他們與外來者之間的親睦和諧。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福傳機構及當地教會,
感念恩寵的多元,增進合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