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五 )
四旬期第四週
智慧篇 2:1,12-22
聖詠 34[33]:17-18,19-20,21,23
若望福音 7:1-2,10,25-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透過今天智慧篇中惡人們的自言自語及若望福音中幾個耶路撒冷人的對話內容,可以看到一些基督徒在生活中為基督作證而可能遭到反對的原因。若能反省作證的態度,當更有效地幫助我們福傳。

根據智慧篇,原來「惡人」狠狠地批評義人,甚至要將義人置諸死地。無他,只因他們覺得義人常反對和指責他們,又不同流合污,與「惡人」的行徑完全相反,令「惡人」感到羞慚,無地自容,嫉妒而不願悔改(智2:21-24)。內心的邪惡使他們喪失理智,可能較犯罪前更不能明白天主的奧理。故此,身為天主鍾愛的子女,讓我們多向良善心謙的耶穌學習,好使人能因天主的仁慈和正義而自由地歸依。



良善心謙的主耶穌,求你讓我們在生活中努力活出義人的質素,勇敢地為你作證,並懂得謙遜地跟隨你,避免犯上「惡人」所喜愛批評和測度別人的惡習。求你讓人能認出我們真的是出於你,是主你派遣了我們去廣傳福音的喜訊。請幫助我們不是靠言語,而是靠每天活生生的好見證,使凡接觸我們的人都能經驗到你的奧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球原居族裔的土地及文化等權益,
備受尊重,以實現在他們之間
及在他們與外來者之間的親睦和諧。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福傳機構及當地教會,
感念恩寵的多元,增進合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