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
(星期一 )
四旬期第五週
達尼爾先知書 13:1-9,15-17, 19-30,33-62
聖詠 23[22]:1-3,3-4,5,6
若望福音 8:12-2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答唱詠選讀了我們熟悉的聖詠二十三首---------- 上主是善牧。但今天的默想不在青綠的草場或幽靜的水旁,而是在陰森幽谷中上主的牧杖和短棒。敬畏上主的蘇撒納被兩名長老?造通姦罪,受誣被判死刑。在當時的社會,長老本是德高望重,聖德兼備的人,如今竟然喪盡天良,殺害無辜。但蘇撒納「仰視上天,衷心依賴上主」,不向強權折腰,寧死不肯就範。上主俯聽了她的呼聲,「感動了達尼爾的聖善心靈」為她申冤。

我們的信仰常在逆境中遇到考驗。在困境中,我們認識到自己的有限性,學習對全能上主的依賴,產生一分望德。正如今天福音中,耶穌基督說祂是世界的光,跟隨祂不使我們一帆風順,但祂卻保證我們不會在黑暗中行走,因為祂是照世的真光。

結果,達尼爾靠著上主賜與的智慧,在明辨中找出事實的真相。先知擁有的是一股倫理勇氣,在跟隨良心的呼喚中,為受壓迫者伸張正義。我們也要提醒自己身負的先知責任。



主,求你幫助我們在困境中,常常依賴你的牧杖和短棒,並賜我們智慧和勇氣為身邊的弱小者服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球原居族裔的土地及文化等權益,
備受尊重,以實現在他們之間
及在他們與外來者之間的親睦和諧。

福傳意向
願非洲的福傳機構及當地教會,
感念恩寵的多元,增進合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